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716文華節開幕說明

2008年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會總會
文華節開幕暨台灣高等教育展推介儀式

恭請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博士主持


日期: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時間:上午11時正
地點:吉隆坡帝苑酒店宴會廳

說明
  1. 本會今年晉入34週年會慶,並以「存異求同,開拓大格局;心手相連,堅守留台路」為主題。文華節系列活動將從7月16日至12月連串展開,活動包括台灣高等教育展、文華之夜、暢談留台事論壇等,其中7月26日至30日舉行的兩場2008台灣高等教育展最受注目。
  2. 其中,7月26日晚上7時30分在帝苑酒店舉行的「文華之夜」為留台人最為重視的慶典活動之一,國內外嘉賓出席者約一千人。
  3. 在吉隆坡舉行的教育展(7月26日上午11時帝苑酒店)開幕禮則由交通部長拿督翁詩傑主持。第二場在大山腳日新獨中(7月29日上午9時)的開幕則由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主持開幕及剪綵儀式。
  4. 近40所遍佈全台灣大專院校盛情參與,也是本會自1993年至今第八次主辦的教育展以還,且是以台灣大專院校為單一參展對象最具規模的一次。
  5. 各校將委派親切的說明人員在場提供一對一的說明,這也是留台聯總欲打造一個“想到台灣留學,一定要參觀台灣高等教育展”最直接的訊息。
  6. 自去年本會舉辦多年來最大型的台灣高等教育展以來,今年申請到台灣的學生人數從以往每年約1000人,增加至1344人,增加比率超過30%。
  7. 參展院校將提供許多獎助學金和工讀機會,展出期間也舉行多場的台灣公私立大專簡介說明及台灣升學與就業輔導講座。
  8. 出席者將獲贈精美手提袋及紀念品等。
  9. 歡迎全國各獨中、國中、學院、大學師生蒞臨現場參觀索取參展學校及研究所資料。
  10. 籌委會呼吁出席文華之夜晚宴(7月26日)的留台校友攜帶家眷提早在下午五點前抵達會場,讓有意升學的子女有機會參觀教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