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檳城留台同學會 嚴世敏會長於2010臺灣高等教育展致詞全文

檳城留台同學會在早期的學長很有遠見的努力下,曾經為了促進檳州的模具科技,向臺灣學習及推展技職教育,也在檳城舉辦了技職教育展,讓檳州的子民們瞭解學有一技之長將會終生受惠。前年本會在留台聯總的推薦下,前會長葉燕新學長代表檳城留台毅然的接下來主辦臺灣高等教育展,為的就是本著留學臺灣之路不可斷,我在接任會長後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在各位理事的用心,分工合作下,成功舉辦了第一次臺灣高等教育展。展覽結束後,文教組更是馬不停蹄地到各國民型及國民中學去做宣導,當然他們能夠順利到學校去我們要感謝教育局的一位督學,曾小平先生的穿針引線。謝謝您,曾督學。

為了讓更多的檳州學子能更方便瞭解到到臺灣升學之路,同學會也推動了部落格把升學臺灣各院校的資料整理後下載到部落格,讓更多的學生收到這資訊。今年檳城留台同學會再次有機會得到北馬區三個屬會的支援把2010年度的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放在檳城舉行,同時又得到檳州政府的關注,並派代表出席主持開幕,我謹代表檳城留台同學會全體工委向您說聲“謝謝您”。

還記得首席部長林冠英先生在去年本會的文華之夜致詞時曾邀請臺灣各大學來檳城設分校,檳州政府將在浮羅撥地供臺灣各大專院校健硬體設備,言猷在耳,在本會與聯總的研討下,檳州政府正式與臺灣也有了正面的接觸,加上中華民國教育部長在15日拜訪首席部長後,接著又拜訪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希望臺灣的第一等大學在檳城建分校一事能夠早日落成。
臺灣的海青班,每年都造就了不少的人才,也培育了許多企業先鋒。高等教育展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有志深造的學子前往臺灣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州政府在發展教育保障年輕一代的未來及提供創業就業機會與中華民國培育海外華裔,提供高等教育,還借貸助畢業生創業就業都是有異曲同工之效,是值得讓人民支援的。
我希望檳州的各中學能夠珍惜這次可以和臺灣各大專院校的師長們面對面的直接交流機會。臺灣是一個讀書風氣很盛的地方,而臺灣能夠成為亞洲四小龍當然要歸功於臺灣的高等教育及高科技,我鼓勵大馬的學子們爭取到臺灣念醫學系,以解決我國醫生短缺的問題。當然臺灣近年來隨之而起的科技大學更不可錯過。只要學生有心要到臺灣念書,除了各院校的獎學金外,留台聯合總會及董教總都設有貸學金,檳城留台同學會也設有教育基金,以協助家境貧寒的學生到臺灣念書。

本會將儘量安排國中校長及輔導老師到臺灣作為期一星期的大學參訪團,希望能夠協助的院校能主動聯絡我或同學會,以便安排行程。因為我們發覺到曾到臺灣參訪的校長及輔導老師回來後都會推薦學生到臺灣升學,希望僑委會,中華民國教育部能夠協助,促成檳城留台的這項計畫。
我要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僑務委員會及大專聯招委員會召集58所大學來檳城展出,這是一項不凡的工作,希望各位師長能夠盡情的在檳城度過,相信有很多各校的學長都在等待與你們聚會。
也要感謝各位出席的佳賓們,還有各校的校長,輔導老師們,感恩你們為了學生們的將來所作出的貢獻。
我要感謝日新獨中為這次的教育展提供禮堂及老師來協助,同時謝謝各位理事及籌委會同仁的幫忙,沒有你們的義務犧牲今天的教育展就不會成功舉行。
我要再次強調,留台同學會一路走來,在辦教育展,海青班宣導工作,都是義務與自掏腰包來做的,不會像其他國外院校代理哪樣收取高傭金來介紹學生到國外大學深造。
最後,我謹祝大家身體康安,萬事如意。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