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章瑛:檳政府撥地打造教育樞紐‧浮羅山背將建海外大專分校

章瑛(左2)聆聽台灣大學工作人員介紹科系和建設,左3為王國慧行政議員。(圖:星洲日報)

(檳城‧大山腳)檳州華校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席章瑛透露,檳州政府經議決在浮羅山背區一帶,撥出一塊土地供海外大專院校來建分校,以讓檳城成為一個全馬首個教育樞紐。
她說,這項計劃將可讓學生,在檳城大專院校分校完成一半的大學教育,然後才到台灣完成另一半學業,這不但可節省經費,同時也可促進台馬兩國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檳城留台同學會嚴世敏(左)送花籃給為教育展開幕人章瑛。(圖:星洲日報)

章瑛是代表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在週一(7月19日)為檳城留台同學會在大山腳日新獨中禮堂舉行的“2010年台灣教育展”主持開幕時,這麼說。

教育偏差流失人才

她表示,由於大馬政府在教育上有行政偏差,導致流失了許多人才。許多學生在念完中學後就不知何去何從,畢業生也未得到好好的輔導下,就放棄升學機會而踏入社會工作,浪費了很多可造之才。
章瑛(左3)代表檳首長為台灣教育展主持鳴鑼開幕,左為拿督斯里鄭奕南及嚴世敏(右2)。(圖:星洲日報)

她認為,台灣政府和教育部在適當時機辦教育展,招攬檳城及其他州屬的學生,到台灣各大專院校深造。

嚴世敏:可提供獎貸學金 “有心赴台深造非問題!”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鼓勵大馬華裔學生,爭取到台灣報讀醫學系,以協助大馬政府解決醫生短缺問題。

他說,台灣近年來隨之而起的科技大學也不容錯過,只要學生有心要到台灣深造,除了各院校提供獎學金之外,留台聯合總會及董教總都設有貸學金,而同學會也設有教育基金,以協助家境貧寒的學生到台灣深造。

他對檳州政府獻議撥地供台灣各大專院校建分校和硬體設備表示歡迎,並深信通過各造的研究和協商後,有關分校計劃能早日落實。

姚迪剛:新生人數有增無減
台灣所設科系獲學生家長認同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說,大馬學生到台灣深造的人數高達40萬人,而每年新生人數確實有增無減,這顯示台灣各大專院校所設的科系,已獲得學生家長的認同。
為期2天的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北馬區的各華校學生前來領取升學資訊。(圖:星洲日報)

台灣大專聯招委員會常務委員陳泰然及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顏明義,也在會上致詞。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