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台灣高教展響鑼 章瑛:槟政府重視教育發展

■ 章瑛及王國慧在嚴世敏(左1)陪同下,參觀參展大學。

新聞來源:2010年7月20日光華日報

(大山腳19日訊)一連兩天在大山腳日新獨中展出的“2010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得到58所台灣知名大學的參與,讓欲升學的學子可以在升學路上作出更好的選擇。

原本答應出席開幕禮的槟州首長林冠英,因臨時有事,改派大山腳區國會議員兼槟州華校事務委員會主席章瑛代表出席,并念出槟州首長林冠英的獻詞。
章瑛表示,槟州政府極度重視教育發展,除了已實行制度化撥款給獨中之外,州政府也在浮羅撥地讓更多海外學校前來槟城建設分校,以期讓槟城成爲一個全馬的教育樞紐。而前幾天台灣教育部部長吳清基也正式拜訪槟州政府,提出了在槟城建立分校的意見,并希望能夠在短期内可以促成台灣各大學在槟城建立分校的計劃。

她說,“再窮也不能窮教育”是華人的美德,因此相信透過類似的教育展,可以惠及槟城的華裔同胞。

她指出,大馬政府在教育有行政上的偏差,常因此流失了許多人才,而台灣政府和教育部能夠在這适當時機,招攬槟城及其他州屬學生進入台灣各大專院是值得槟州政府支持的。

嚴世敏:歡迎赴台念醫學系

槟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說,台灣能夠成爲亞洲四小龍歸功于台灣的高等教育以及高科技。他鼓勵大馬學子到台灣念醫學系,以解決我國醫生短缺的問題。

他表示,隻要學生有心到台灣念書,除了各院校的獎學金外,留台聯合總會及董教總都設有貸學金,槟城留台同學會也設有教育基金,以協助家境貧寒的學生到台灣就讀。他也不忘稱贊槟州政府在發展教育保障年輕一代的未來及提供創業就業機會,與中華民國培育海外華裔,提供高等教育,借貸畢業生創業就業都是有着異曲同工之效,都是值得讓人們支持的。

陳泰然:高品質但學費低廉

中華民國台灣大專聯招委員會常務員兼台灣大學副校長陳泰然教授則說,目前台灣高等教育發展迅速,更與世界知名大學旗鼓相當。而台灣提供高等教育的優勢是,低廉的學費以及高品質的教育。

他補充,在台灣的大學裏,教授都把所有的學生看成是自己的子弟,因此可讓前來求學的子弟可以更加适應在異地的求學生涯。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