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章瑛:檳打造首個教育樞紐 撥地建海外大專分校

新聞來源:2010年7月19日中國報》今日威省

(大山腳19日訊)檳州華校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席章瑛說,州政府經議決在浮羅山北背區一帶撥出一段土地供海外大專院校建分校,讓檳州成為全馬首個教育樞紐。

她說,這項計劃將可讓學生在這些大專院校分校完成一半的大學教育,才到台灣完成另一半學業,不但可以節省經費,也可促進馬台兩國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章瑛今早在大山腳日新獨中禮堂舉行的“2010年台灣教育展”,代表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致開幕詞時,這么指出。
她說,由于我國政府在教育方面出現行政偏差,常常流失許多人才,台灣政府和教育部能夠在這適當時機,招攬檳州及其他州屬的學生到台灣各大專院校深造,值得檳州政府支持。

她深感遺憾,許多學生唸完中學就不知何去何從,畢業生未獲得好輔導下,就放棄升學機會而踏入社會工作,這浪費很多的可造之才。

她強調,州政府重視教育之外,也注重州經濟發展,要使檳州經濟穩健成長,當然就要唯才是用。所以,州政府非常鼓勵學生們到台灣深造,無論在學術和科技方面,台灣各大專院校都是值得選擇的學府。

她深信,通過這項教育展,尤其是北馬區的學生會有很大的收穫,並希望家長們抱著“再窮也不窮教育”觀念,多鼓勵孩子努力求學,讓孩子們能獲得接受更高等教育機會。

台灣大專聯招委員會常務委員陳泰然及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顏明義,也在會上致詞。

嚴世敏:解決醫生短缺 爭取報讀台醫學系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鼓勵大馬華裔學生爭取到台灣報讀醫學系,協助我國政府解決醫生短缺問題。

他說,台灣近年來隨之而起的科技大學更不可錯過,只要學生有心要到台灣深造,除了各院校提供獎學金,留台聯合總會及董教總都設有貸學金,該同學會也設有教育基金,協助家境貧寒的學生到台灣深造。

他歡迎檳州政府獻議撥地供台灣各大專院校建分校和硬體設備,並深信通過各造的研究和協商后,有關分校計劃能早日落成。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說,在推動文教活動方面,該聯合總會獲得廣大華社的讚揚。

他指出,我國學生到台灣深造的人數高達40萬人,每年新生人數也有增無減,這顯示台灣各大專院校所設的科系已獲得學生家長的認同。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